熊貓餅乾cookies01
第一次烤餅乾 就是這個可愛的熊貓造型 好吧我必須承認 烤出來都有些變形...

起初是先在網路上看到這可愛的熊貓造型就立馬買了它

熊貓餅乾cookies02
有4種不同的動作以及不同的表情 我覺得可以自由做搭配 才不管哪個表情配什麼勒

 

 

首先呢 餅乾的作法
.... 真不好意思 因為在打麵糰時我是有高手指點的
所以只知道材料有奶油、蛋、低筋麵粉 然後再加可可粉(熊貓的黑底) 也可以加上紫芋粉做不同的顏色
重點是我們做的餅乾是加海藻糖 不會太甜 所以超好吃
還有蛋阿 別像書上說的一顆兩顆那樣加 麵團好黏稠 因此要適當的調整 不然模具不好壓

那我就不客氣的跳過直接往製作熊貓的過程囉 扎眼  

1.首先選一個表情 (黑色的)  壓在白麵團上

熊貓餅乾cookies03
建議在模具上先沾少許麵粉 才不會把鼻子嘴巴都黏起來唷

 

2.拿起表情模具後,接著再壓上臉  此時也可順便找地方壓上身體了

熊貓餅乾cookies04

麵團可以先冰過再來壓,會比較好壓不會黏,不知道是否是我的蛋比較大顆所以有點太濕太稠...

 

3.壓完臉以後,再將另一個麵團(可可或巧克力的)壓上黑色的動作模具 並將剛剛壓完的臉放到壓完的身體上

熊貓餅乾cookies05

右邊的圖只是示意 記得把模具拿起來

 

4.放完以後會是這樣排排站 隨意搭配表情

熊貓餅乾cookies06  

 

5.全部擺放完畢以後就可以準備送冰箱囉~ 不是烤箱 是冰箱唷!!!

熊貓餅乾cookies07  

切記!!! 要先送冰箱冰個10~15分 別讓軟軟的麵團送進去烤  熊貓臉可是會垮下來的

 

6.送進烤箱前,記得烤箱先預熱10分鐘唷,再來上下火我是設定150度烤12~15分!當然這只是參考值,可以的話
就是先以這個樣子去烤一次,旁邊可以做一塊白色的底,再去看那塊的底部適當的調整下火唷

熊貓餅乾cookies08  

(熊貓們雖然是微笑著 但似乎在向著我說 : 我好熱 ~~~)

 

7.完成了!可以馬上吃進肚子了 !是要記得冷卻後再吃  因為這是我第一還第二盤進烤箱的 還不太上手...  

熊貓餅乾cookies10  

 

烤了好多唷~~ 終於有些比較能看的了  雖然有一些熊貓曬傷了

熊貓餅乾cookies11  

熊貓餅乾cookies12  

熊貓餅乾cookies13  

還可以自由DIY變成許多奇形外狀的小動物造型

 

這次烤餅乾經驗來統整一下重點

1.蛋如果太大顆 麵團要注意別讓它太稠 多加些麵粉調整

2.可選擇可可、巧克力、咖啡、紫芋頭、草莓等配色來當熊貓底部

3.麵團用擀麵棍滾過後將它放進冷凍庫冰個10分鐘再壓

4.用底部(黑色)麵團則通通用底部的麵團 壓完放滿一個烤盤後在壓白色

5.表情等模具壓在麵團前可先沾少許麵粉使其不黏在模具上

6.擺完盤以後整盤先送進冰箱冰個10分多鐘即可直接送入烤盤

7.適時的守在烤箱看是否有烤焦顏色是否有變了

8.烤完取出時放著冷卻即可封裝及食用

9.做餅乾前要先做暖身操不然會肌肉痠痛還必須有很多閒時間

 

真的是需要花一點時間 但我終究還是成功了 !! 

下次有機會再來烤一次熊貓餅乾

熊貓餅乾模具真的是太可愛了 ~~~嘿嘿嘿  

別捨不得吃就是了 不然會放到壞掉

 

 

 

arrow
arrow

    yimei與yu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